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結合替代役男關懷地方弱勢行動日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3
  • 資料點閱次數:727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結合替代役男關懷地方弱勢行動日

 

適逢年終之際,該所秉持關懷弱勢族群熱心公益之理念,是日上午由該所秘書王恩先代表機關與消費合作社全體社員至本市信義區東光里,遴選出孤苦清寒家庭,共計6位戶長致贈慰問金與禮品,另6名替代役男意願協助家園環境整理等服務。此項有意義公益活動在歲末寒冬送暖適時提供日常生活足以充裕所需,象徵人間處處有溫暖。

       該所替代役男統計105年間,晨間打掃崇法街道路408人次、社區服務144人次。此次,擴大公益服務面向,參與地方弱勢行動,役男深刻感同身受,展現人飢己飢的情操,善盡服務社會的責任;值得一提,贈與住戶對該所及役男伸出溫暖的手,關懷他們之善舉均表高度的肯定與誠摯感謝。

       該所長期投入關懷社會弱勢,除定期致贈慰問金救濟外,歷年來多次認購創世基金會餐券及前往基隆教會新堂捐贈愛心麵包、國立基隆特殊教育學校捐款慰問該校身心障礙學生等善行,頗獲地方人士之好評與迴響。爰本次特贈慰問金與生活用品予生活困苦與無謀生能力之轄區里民,希新的一年開始,期勉機關同仁均能持之以恆敦親睦鄰外,並持續號召對外推展愛心行動,回饋社會使命感,做好為民服務為宗旨。

105基隆看守所役男關懷弱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