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所屬北區矯正機關106年度志工組訓研習成果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10
  • 資料點閱次數:961
106年度志工組訓研習合影


為強化矯正機關志工輔導收容人功能,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於106年4月14日在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辦理北區15所矯正機關志工組訓,俾以提升志工專業知能、增進輔導技巧,落實志工組訓成效。本次參訓志工合計246名,並有10名矯正機關首長與會。活動首先由矯正署黃鴻禧科長致詞,接著邀請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主任觀護人張裕煌、新店戒治所臨床心理師顏蔚吟及中央警察大學教授謝文彥擔任講座,分別就「藥物濫用實例介紹及輔導策略」、「與個案建立關係的技巧」及「團體輔導實務」等三個主題進行專題講座。
為使參訓志工能親近大自然並欣賞基隆的在地美景,該所於午餐休息時間特別安排專人導覽步行海洋大學著名的景點「龍岡自然生態步道」,志工在途中見到豐富的昆蟲、蛙類、蝴蝶以及植物生態,深感不虛此行。此外,該所亦提供烘焙班精心製作的7種小點心,與會來賓對收容人的手藝讚不絕口。最後綜合座談時,各矯正機關的志工們踴躍發言,充分表現出求知的精神與服務熱忱。同時志工彼此交換學習心得與實務經驗,現場氣氛熱絡,活動在下午4時30分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