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辦理科學實證戒毒班家庭支持活動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3
  • 資料點閱次數:316

      矯正署基隆看守所科學實證戒毒班協同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於107年11月27日下午二時辦理家庭支持活動,此活動結合戒毒班成員的「家庭支持日」及「枕邊細語」活動,以期增強毒品收容人與家人的情感連結,強化戒毒意志。

     活動首先由本所葉俊宏所長致詞,期勉家屬能多給予吸毒親人更多的關懷及鼓勵,以強化戒毒過程的心理建設。隨後,將本所收容人阿彥錄製之「枕邊細語」光碟交付阿彥父親,希藉由枕邊細語的活動,使甫出生的女兒夜夜聽到父親對她所唱的兒歌及聲聲祝福。接著本所特約心理師高淑宜與家屬進行座談,讓家屬瞭解戒毒班學員在所表現與溝通互動技巧。

     座談會完畢後,參加家庭支持日活動的收容人陸續進入會場,許多參加者和家人相擁,訴說相思之苦。阿彥的女兒才兩個月大,由阿彥的父親抱來現場。現場家屬與收容人面對面傾訴相思之情,場面溫馨感人。
本次活動中家屬年紀最小者為兩個月大的嬰兒,年紀最大者為72歲老母。活動進行35分鐘後,高淑宜心理師分別到各桌與家屬們互動,阿明的妻子泛淚向高心理師表示,阿明因誤交損友與巨大債務而吸毒,請求提供專業建議。高心理師提供建議後,阿明與其妻感謝不已。活動現場氣氛熱絡、溫情洋溢,活動於下午4時圓滿畫上休止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