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辦理「溫馨五月天.草山甘仔音樂會」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3
  • 資料點閱次數:599

       為撫慰監所收容人「每逢佳節倍思親」的心情,矯正署基隆看守所結合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與基隆慶安宮等民間公益團體,於107年5月3日上午辦理「溫馨五月天.草山甘仔音樂會」監所關懷活動。


       草山甘仔樂團係由李淑蓉團長率領一群發展遲緩青少年所組成的草山甘仔樂團進行打擊樂表演,該樂團利用數種打擊樂器表演了許多膾炙人口、充滿懷舊氛圍的國台語歌曲。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書記官長、本所貴賓也輪流主唱,在場同學亦跟著獻唱,現場氣氛熱絡。發展遲緩青少年雖然在學習上較為吃力,但憑著堅強的毅力,在樂器的操作上展現出令人驚豔的演出,讓收容人深深體會到「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的真義,反思自己四肢健全、智力正常,更應該要奮發向上、有所作為。


        草山甘仔樂團成員的母親們也蒞臨現場,她們見到自己的子女能夠熟練地進行高難度演奏來鼓勵本所同學,覺得很有成就感。更生保護會進行有獎徵答時,以高檔泡麵作為獎品,收容人積極搶答,反應熱絡。活動於上午11時圓滿畫上休止符。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