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母親節面對面懇親暨卡片謝恩活動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3
  • 資料點閱次數:558

    基隆看守所為增進收容人與母親的情感連結,藉由108年5月8日下午辦理母親節面對面懇親之際,結合母親節卡片設計比賽,於懇親會前舉辦卡片謝恩活動。本所同學親手把精心製作的母親節卡片交給母親,並朗讀卡片上所寫的真情告白,希望母親能原諒自己不孝的過去,接納浴火重生後的自己。


    本所於4月辦理「母親節卡片設計比賽」,鼓勵所內同學設計精美的卡片以感謝母親的養育之恩。所內同學報名踴躍,並發揮創意巧思,製作出各種令人驚豔的卡片。有立體的、剪紙的、浮雕的、鉛筆素描的、水彩畫的,等等,並在卡片上寫有對母親滿滿的感謝與祝福。藉由本次面對面懇親活動,十多位同學親手將卡片交給母親。在本所葉所長致詞後,由母親節卡片設計比賽的第一名同學代表上台,當著自己母親的面朗讀卡片上所寫的內容,表達對母親的感恩之情,母親感動得熱淚盈眶,並當場表示對同學在本所的成長和改變印象深刻。


    本次舉辦之母親節面對面懇親活動,計有37名收容人的63位家屬參加。有些收容人看見自己年幼的子女與久違的雙親,忍不住紅了眼眶,緊緊抱住家人久久不願鬆手。基隆看守所透過母親節面對面懇親活動,讓收容人表達對母親的感謝與抒發對家人的思念,對於強化家庭支持與連絡親屬感情起了莫大的作用。收容人與家屬面談氣氛熱絡,活動在下午3時40分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