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作業技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1
  • 資料點閱次數:624
作業技訓

作業技訓_烘焙教學 烘焙麵包
傳統小吃製作 傳統小吃教學

一、作業目的:

本所安排收容人參與作業,目的是為訓練收容人謀生之技能,與培養其勤勞之習慣,期使收容人日後可為社會創造生產能力、提高就業機率、減少再犯危險,並能脫胎換骨賦歸正常社會生活。

 

二、技能訓練與作業概況:

本所設有烘焙自營作業項目,並承攬廠商委託加工,現有紙袋加工作業。另結合社會資源及配合臺灣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及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基隆就業服務站,開辦烘培、傳統小吃、書法裱褙班等班別,期許收容人能擁有多元謀生技能,達到自立更生之期待。

 

三、鱟江烘焙坊:

本所於民國97年成立鱟江烘焙坊,採取收容人自營作業方式辦理,目前主要販售成品有鳳梨酥、傳統喜餅、蜂蜜蛋糕及各式麵包等,為了維持優良衛生品質,本所每半年會主動邀請基隆市衛生局針對作業場所衛生稽查,由於產品衛味、價格平實,故受到社會各界民眾、團體好評。

作業技訓成果_月餅 作業技訓成果_鳳梨酥
作業技訓_蜂蜜蛋糕 作業技訓_元宵花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