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辦理科學實證戒毒班家庭支持活動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3
  • 資料點閱次數:459

     因吸毒而入監所服刑的收容人要想成功戒除毒癮,除了須拿出堅強的意志力外,家人的情感支持也非常關鍵。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協同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於108年5月21日下午舉辦家庭支持活動。此活動結合戒毒班成員的「家庭支持日」及所方積極推動的「枕邊細語」活動,以期增強毒品收容人與家人的情感連結,強化戒毒意志。
活動首先由本所葉俊宏所長致詞,期勉家屬能多給予吸毒親人更多的關懷及鼓勵。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陳淵泉主委也上台致詞,請家屬善加利用更生保護會的資源,以強化親人在戒毒過程中的助緣。隨後,將本所收容人阿良錄製之「枕邊細語」光碟交付給妻子,希藉由枕邊細語的活動,使兩歲的兒子夜夜能聽到父親對他所唱的兒歌及聲聲祝福。接著本所特約心理師高淑宜與家屬進行衛生教育講座及家屬座談,使家屬瞭解有效的戒毒方法及戒毒班學員在所內的表現。

   
    座談會結束後,參加家庭支持日活動的收容人陸續進入活動會場,並和自己家人面對面傾訴相思之情,場面感人。其中有白髮蒼蒼的母親老淚縱橫,苦口婆心地勸導兒子不要再吸毒,兒子也紅了眼眶,請母親一定要相信自己戒毒的決心。阿良則對兩歲的兒子講童書中有趣的故事,稚子聽得津津有味,時而放聲大笑。本次活動中家屬年紀最小者為走路蹣跚一歲稚子,年紀最大者為83歲老母。活動進行40分鐘後,高淑宜心理師分別到各桌與參加活動者互動,以使本活動能發揮最大的家庭支持效果。活動現場氣氛熱絡、溫情洋溢,活動在下午4時圓滿畫上休止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