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基隆看守所辦理「聽對的事,選對的路」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2
  • 資料點閱次數:34

為賡續推展科學實證毒品犯處遇課程,基隆看守所於113328日辦理「聽對的事,選對的路」講座,特邀向日農場張輔導老師建華前來授課,其間特別分享該農場主人許有勝先生戒毒的心路歷程及建設農場時的點點滴滴,以激勵及建構更生人對未來的生活願景。許有勝先生14歲走入江湖,碰了毒品30年,縱使戒斷過程非常痛苦,但為了女兒,他靠著堅強意志力硬撐,最後不只戒毒成功,還開設有機農場,幫助染上毒癮而誤入歧途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

本次活動連結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基隆就業中心及基隆毒防中心等資源,加強收容人對毒品危害之認識,藉由不同角度讓收容人反思毒品所帶來的傷害,提供正確之觀念,藉以促其重新感受生命的溫度,以降低毒品犯出監後的再犯率。

本所所長李金德表示:「不論是收容人或家屬,以及矯正輔導機關各專業人力,面對毒品矯正處遇,皆屬不易。活動特強化獄政、社政及勞政以及家屬支持之家庭功能進行連結,以減少再犯並且強化毒品收容人之社會適應,進而終身遠離毒品為目標。未來將持續辦理相關課程,降低收容人毒品使用動機、提升戒癮行為能力,並依收容人之需求進行出監轉銜,以利後續追蹤及復歸社會,期望提升戒毒的機會」。

活動最後特別安排家庭互動活動,藉由收容人親手繪製和諧粉粉彩畫作,展現對家人的愛及表達對自我改變的期望,期以不同面向之課程落實戒毒及反毒工作,此次講座計有職員29名、收容人34名參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