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基隆看守所舉辦「枕邊細語-為孩子說故事」活動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3
  • 資料點閱次數:427

父親節即將來臨,身陷囹圄的監所收容人無法陪伴家中的稚子,一方面是身為父親的遺憾,另一方面孩子的童年缺乏了父愛的關懷。為了彌補缺憾,增進親子關係,基隆看守所勵行法務部矯正署推動「枕邊細語-為孩子說故事」計劃,安排在父親節前夕,讓收容人善盡身為人父之責,使之藉此機會能在孩子入睡前為其說故事。如此一來可彌補失去父愛陪伴成長的幼童,又可使收容人進行親子間的情感交流,以強化家庭支持的力量。
該所受刑人阿煜原為志願役軍官,因誤觸違反效忠國家職責罪,遭判刑入獄;阿煜服刑期間仍日夜思念家中3歲多的兒子,但為了避免孩子過早涉入監所的環境與磁場,所以只好忍痛放棄以節慶面對面懇親的方式與稚子相見,所幸藉由該所辦理是項活動的機會,終能與孩子產生互動與共鳴,並抒發思念之情感。
阿煜絞盡腦汁透過自編的小故事,期盼對兒子有所啟發;每個小故事都含有寓意,有的是提醒孩子玩具不玩時要收拾好,有的是教育孩子飯後要刷牙,或是表達對兒子的深情與想念。他特別表示法務部矯正署籌劃如此體貼入微的家庭專案活動相當有意義,並對監所人性化的教化措施非常讚賞。前開說故事的製播計畫係以家中有6歲以下的學齡前兒童之收容人為主。該所鼓勵收容人利用此機會參與,並安排個人錄製數集錄音檔,經後製、配樂,做成光碟,並交予家屬,由其每日播放供自己孩童收聽。

 

21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