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香港路德會蒞基隆看守所辦理反毒宣導暨參訪活動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3
  • 資料點閱次數:392

在臺灣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的大力推薦下,日前香港路德會一行31人,由HDA毒癮議題關懷中心創辦人劉香蘭女士帶隊,其目的為蒞基隆看守所辦理反毒宣導暨參訪活動,增進國際交流團體對臺灣戒毒模式的深入瞭解,並就香港地區戒毒人士之經驗分享,鼓勵吸毒收容人勇敢地擺脫毒品深淵。
本活動首由所長高千雲致歡迎詞,隨後與會的成員向收容人宣傳培訓騎單車抗毒癮的活動(we cycle),並邀請其中兩名現為單車導覽員,進行如何戒癮成功現身說法,高所長亦介紹我國的3種戒毒模式,以達港臺戒毒經驗分享為目的。在宣導活動後的壓軸,高所長致贈該團體「回心轉藝.看見曙光─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收容人書畫暨米雕藝文展」的紀念郵票1組及才藝班創作「水上人家」國畫1幅,緊接著該團體回贈所方相機盒1只,現場氣氛熱絡,雙方為本次跨領域反毒盡一份心力。
隨即由秘書引領下,參訪人員先至炊場,瞭解收容人伙食菜色,接著參觀舍房的紙漿壁雕、中央台及律見室等動線,特為香港朋友們介紹紙漿壁雕美化行徑走廊的創作歷程、勤務中心戒護人員的實際運作,被告與分監受刑人不同面向差異性等。另該所整體戒護環境之美化令參觀者耳目一新,不同於他們想像中監所高牆內刻板僵化的面貌,為本次觀摩行程留下美好回憶與收穫。

 

10608路德教會參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