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春節懇親迎親情,技訓成果報親恩」~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108年春節面對面懇親暨技訓成果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3
  • 資料點閱次數:374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為撫慰收容人「每逢佳節必思親」的心情,強化收容人的家庭支持力量,並培養其出所後自力更生的能力,結合臺灣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及基隆地方檢察署,於108年1月24日於該所辦理「108年春節面對面懇親暨技訓成果展」,共計35位收容人與61位家屬共享溫馨時刻。


       本所致力於強化收容人的心理建設及家庭支持,並透過扎實的技能訓練,期使收容人出所後能自食其力。本次活動不同以往在於把懇親活動與技訓成果展巧妙地結合起來,讓家屬明白收容人在所內奮發向上,努力學藝的情形,並親身體驗其受訓的成果。花燈班學員阿昇親自向年邁的父親講解自己製作的花燈,不儘照亮了內心,也溫暖彼此間的親情。腳底按摩班學員阿明在現場親自幫母親按摩,表達自己報恩孝親、改過向善的覺悟,其老母感動得熱淚盈眶。傳統小吃班學員阿強也在現場展現廚藝,讓妻子驚艷不已,自嘆弗如。書畫班的阿祥當場揮毫春聯,蒼勁有力的風格讓兒子讚不絕口。

       本所大家長葉俊宏所長在致詞時期勉收容人建立信心,懷抱希望,找到真愛,最後充滿幸福。葉所長也期盼家屬明白收容人在本所奮發向上,努力學習的情形,並重新接納自己改過向善的親人。基隆地方檢察署周啟勇書記官長及臺灣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陳淵泉主委亦表達對收容人深深的關懷與勉勵。

       現場多位收容人看見自己年幼的子女與久違的雙親,忍不住紅了眼眶,緊緊抱住家人久久不願鬆手。懇親區有步履蹣跚的稚子正在學習走路,也有強褓中的嬰兒放聲大哭。家人的呼喚與支持是收容人改過自新的重要動力,身懷一技之長則是順利回歸社會的保證。懇親現場面談的氣氛熱絡,活動在下午4時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