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問6:假釋出監人在什麼情況下會被撤銷假釋?殘餘刑期如何適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1-03
  • 資料點閱次數:2161
  1. 假釋出監之受保護管束人,有下列情形,執行保護管束檢察署觀護人會依法函請原假釋監獄撤銷假釋:
    1. 依刑法第 78 條第 1 項規定,假釋中因故意更犯罪,受有期徒刑以上刑之宣告者,於判決確定後 6 月以內,撤銷其假釋。但假釋期滿逾 3 年者,不在此限。
    2. 假釋期間違反保安處分執行法第 74 條之 2 各款情節重大者得撤銷假釋。包括( 1 )保持善良品行,不得與素行不良之人往還 2服從檢察官及執行保護管束者之命令( 3 )不得對被害人、告訴人或告發人尋釁;( 4 )對於身體健康、生活情況及工作環境等,每月至少向執行保護管束者報告 1 次;( 5 )非經執行保護管束者許可不得離開受保護管束地;離開在 10 日以上時,應經檢察官核准。
  2. 假釋經撤銷後,應繼續執行其所餘刑期,說明如下:
    1. 適用 95 年 7 月 1 日施行之刑法:假釋經撤銷後,因其假釋在外的日數不算入刑期內,有期徒刑者應繼續執 行其所餘刑期,無期徒刑者應執行 25 年(不得再陳報假釋),方能再接續執行他刑。
    2. 適用 86 年 11 月 28 日施行之刑法:假釋經撤銷後,因其假釋在外的日數不算入刑期內,有期徒刑者應繼續執行其所餘刑期,無期徒刑者應執行 20 年(不得再陳報假釋),方能再接續執行他刑。
    3. 適用 83 年 1 月 30 日施行之刑法:假釋經撤銷後,因其假釋在外的日數不算入刑期內,有期徒刑者應繼續執行其所餘刑期,無期徒刑者應執行 10 年 (得陳報假釋),如符合假釋要件時仍可提報假釋。
  3. 撤銷假釋受刑人之責任分數,須按行刑累進處遇條例第19 條所定責任分數之標準,增加責任分數 2 分之 1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