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舉辦母親節面對面懇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3
  • 資料點閱次數:430
所長致贈禮品

為體恤收容人思鄉思親之情並加強家庭凝聚力,本所特於本(110)年55(星期三)舉辦收容人面對面懇親活動,除了讓收容人能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更強化收容人及家屬間連結的功能。

為強化活動成效,懇親活動前夕,本所特別鼓勵收容人親手繪製母親節卡片,將對家人的思念及說不出口話語,透過文字及圖畫表達給前來關懷的家屬,以行動來表示自己悔改向上的決心,增強家庭關係之聯結。

另在本次懇親活動中,同時辦理「枕邊細語-為孩子說故事」活動,由收容人錄製聲光碟,交由家屬播放給孩子聽,以增加孩子關係,本所收容人阿勝自入所服刑後,心心念念的就是女兒的狀況,為了彌補缺憾,增進親子關係,本所協助阿勝錄製有聲光碟,並於懇親活動時交予家屬,讓身為人父的聲音能夠進入小朋友的夢鄉。

本次懇親活動過程中,亦鼓勵收容人與家屬合影,並將相片贈與現場家屬及收容人保存,整場活動處處充滿溫馨感人之景。

所長陳錫樑表示,監所十分重視推動收容人家庭支持活動,希望藉著家人親情灌溉,增進收容人與家庭社會連結,達到日後收容人能復歸正常家庭生活的目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