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推「愛在雲端-電子家庭連絡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7
  • 資料點閱次數:486
本所首先由社工師與心理師共同評估篩選,經瞭解受刑人。

為發展更具多元之家庭支持方案,矯正署創新研擬「愛在雲端-電子家庭連絡簿方案」,提供電子平台,使收容人入監所後仍能積極參與並關懷家庭事務,表達親情關愛,分享生活點滴,增進親子關係;主要對象以收容人15歲以下子女及配偶為主。

本所首先由社工師與心理師共同評估篩選,經瞭解受刑人阿盛其長女在家常哭述看不到爸爸,阿盛妻子為安撫長女也常覺得揪心與疲憊,社工師與心理師遂積極鼓勵,並協助案妻申請電子聯絡簿。

某天晚上阿盛妻子在家忙完小孩起居後,想著阿盛便上傳照片與文字至家庭聯絡簿,一方面讓阿盛一解對孩子的離愁,另一方面也讓阿盛可以放心服完刑期。社工師也協助阿盛於所內觀看電子家庭聯絡簿,觀察阿盛看到子女照片時,陷入過往親情回憶中,電子家庭聯絡簿在那時刻不僅打破了外界對監所冰冷嚴肅的刻板印象,也讓阿盛的內心更添溫暖。

值此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緊繃之際,除電話、遠距及行動見外,本所亟力推行科技通信,利用電腦雲端建立收容人電子家庭連絡簿,成為此波防疫措施另一選項,希望透過電子家庭聯絡簿,讓收容人與家屬在雲端分享彼此的愛與關懷,增強收容人及其家屬間之連結修復家庭關係,為復歸社會建立美好家園作準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