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矯正署基隆看守所舉辦「111年度第一次志工組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0
  • 資料點閱次數:282
志工組照片02

基隆看守所舉辦「111年度第一次志工組訓」

    為提升矯正機關志工教化之品質,強化輔導之成效,本所於96日在會議室舉辦「111年度志工組訓」,首先由楊秘書清準致詞歡迎,會中特別為志工們平日無私的奉獻,協助各項教化輔導工作,致上無限謝意,並強調矯正機關近幾年重視教化,但要改造一個人不容易,需要志工夥伴們與本所同仁共同來努力,亦期盼在對收容人陪伴、支持與關懷過程中,能觸動其心靈,改善其心性,重作良民。

另本次邀請中崙心理諮商所楊雅鈞心理師進行專題講座,主題「心理輔導及志工調適」及「修復式司法與性別平等簡介」,教導志工與收容人會談時可運用之技巧、基本概念,及瞭解修復式司法與性別平等基本概念,讓志工在往後的輔導中有更多的助益,這次志工組訓共計17人參與課程,志工老師均表示課程安排相當活潑有趣收穫良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