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原諒,為了往後的人生」 基隆看守所辦理111年度第二次修復式司法專題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3
  • 資料點閱次數:195

為強化收容人對修復式司法之認識,基所於111913日上午辦理修復式司法專題課程,邀請基隆地檢署主任觀護人簡惠霠女士擔任講座。

    簡主任觀護人先從「原諒」破題,並透過影片,帶出修復式正義的重要概念-透過加害人與被害人自願面對面地表述受害經驗,加害人展現真心誠意,承認己身行為,並願意承擔責任,進而透過彼此的同理心進行補償損害、修復關係,有別於傳統刑罰的定罪科刑。

「修復式司法」立意良善,不以懲罰加害者為唯一目的,而是希望加害者能有機會藉著這一段與受害者深度溝通的過程,願意改過自新、回到社會。受害者也有機會獲得法律之外的療癒與補償,他們也絕對需要重新拾起自我、「回到社會」。期待透過「修復式司法」可以解決現行司法的困境。此次講座計有職員70名、收容人59名參加。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