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辦理107年度中秋節面對面懇親活動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3
  • 資料點閱次數:517

為撫慰監所收容人「中秋月圓人團圓」的思親之情,矯正署基隆看守所於107年9月18日下午舉辦中秋節面對面懇親活動。活動首先由基隆看守所所長葉俊宏致詞,期勉收容人改悔向上,並鼓勵家屬能多給予收容人精神上的支持與鼓勵,以使更生人出所後能浴火重生、重新出發。


所長致詞完後,開始進行收容人與家屬期盼已久的面對面懇親活動,有些收容人看見自己年幼的子女與久違的雙親,忍不住紅了眼眶,緊緊抱住家人久久不願鬆手。還有母親老淚縱橫地勸其子女勿再吸毒,更有襁褓中的嬰孩在收容人的懷中放聲大哭。會場中可見剛學走路的幼兒踏著蹣跚的腳步在活動現場四處遊走,另一頭亦有父親緊握收容人的雙手加油打氣。現場氣氛溫馨,熱鬧中洋溢著溫情。葉所長分別到各桌向家屬致意,閒話家常,並給收容人加油打氣。才藝班阿生的母親向所長反映其子參加才藝班後的良性轉變,所長也請人拿出阿生在才藝班的工筆畫創作,精緻的作品深深地感動了家屬及所有的人。


本次活動計有全所21名收容人與其36位家屬參加。基隆看守所透過中秋節面對面懇親活動,讓收容人在中秋佳節前夕與摯愛的家人團圓,以抒發對親人的思念。本項活動不僅強化了收容人之家庭支持,更在與親屬連絡感情上起了莫大的作用。最後收容人與家屬面談氣氛熱絡,活動在下午3時30分圓滿結束。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