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彩龍招財 花笑嬉春」基隆看守所參展2019屏東燈會得獎花燈移師基隆地方檢察署展出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3
  • 資料點閱次數:409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於3月4日圓滿閉幕,活動熱鬧精彩,本所此次參賽作品「彩龍招財 花笑嬉春」榮獲機關團體組優等獎(全國第11名)的殊榮,特與基隆地檢署、基隆地方法院和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合作,即日起於基隆司法大廈進行為期1個星期的展出。
 
        本所為提升收容人與家庭之互動關係,倡議各項家庭支持措施,花燈班學員在此精神鼓勵下發想,以父親身分反思過往荒唐歲月對小孩的虧欠,特希望以替小孩製做玩具的心態,用花燈代替言語於元宵節與家人團圓。花燈主體為一隻展開雙翅的巨龍,上面乘坐著一名身著歐洲盔甲的騎士,揮劍和四周的食人花奮力對抗。花燈描述西元3000年,由於地球污染嚴重,人類開始向外太空殖民並占領太空異星礦場,繼續污染與破壞外星生態,引起異星生物集體反撲。花燈旨在反思人類長期破壞生態的不良習性,喚起大眾環保意識。

       本所於今年1月下旬辦理春節面對面懇親暨技訓成果展時,花燈班學員曾親自向懇親家屬說明花燈創作理念與製作甘苦,然因當時作品尚未完成,家屬無法窺得全貌,且由於今年台灣燈會在屏東舉辦,路途遙遠,家屬亦不便前往觀賞。是故,本所特向基隆地檢署商借場地繼續展覽花燈,並逐一通知花燈班學員家屬前往現場觀賞,期使基隆地區民眾及家屬能就近見到收容人改過向上、努力學藝和精益求精的成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