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展現公益與關懷~基隆看守所訪視弱勢收容人家庭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3
  • 資料點閱次數:481

   

    基隆看守所為關懷弱勢收容人家庭,於108年6月12日下午由本所秘書率領職員及替代役男一行4人,分別訪視生活陷入困境的兩名收容人老母親,並致贈慰問金及本所自營作業餐盒,讓受訪者感受到來自矯正機關的關懷及社會的溫暖。


    本所為使收容人能無後顧之憂,於辦理新收調查時對於收容人家中有陷入困境、老弱獨居或未成年子女須扶持者,由本所業務承辦人轉介基隆市政府社會處或公益團體予以協助,以幫助收容人家庭度過難關。今日是本所第二度分別拜訪收容人阿志和阿彬的母親,並代兩人向母親問安及表達收容人懺悔之意,二母聽聞後留下感動的眼淚。阿志因入所服刑,無力幫82歲老母繳納房租,經本所轉介此案予基隆市政府社會處,獲得急難紓困救濟金以應急。阿彬的母親陷入類似的生活困境,已有10個月繳不出房租,並表達負面輕生的想法,本所人員除盡力安慰外,並積極轉介基隆社會處,亦聯絡慈濟資源,希望提供應急之協助,避免不幸之發生。


    本所將持續進行的家訪活動,期盼強化收容人與其家庭成員的親情連結,扶助弱勢,使收容人能安心服刑,讓家屬深刻感受到來自社會的協助與溫暖。矯正機關在教育感化收容人之餘,也時時以健全收容人家庭及扶助弱勢為念,不忘為社會盡一分心力,使社會充滿更多溫情與陽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