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基隆看守所參加2020年全國花燈比賽榮獲機關團體組甲等獎的殊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3
  • 資料點閱次數:376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於223日圓滿閉幕,活動熱鬧精彩,本所此次參賽作品「觀音呈祥」榮獲機關團體組甲等獎的殊榮。本所為提升收容人與家庭之互動關係,倡議各項家庭支持措施,花燈班學員在此精神鼓勵下發想,希望以替小孩製做玩具的心態,用花燈代替言語於元宵節與家人團圓。花燈主體為一尊千手觀音,以觀音為引諭,人生在世,見著苦,聞著悲,不出十年光陰,紅塵轉頭變成空。由監所收容人的人生體悟,藉觀音的形象,希望社會大眾能看淡名利,努力於提升自我修養,汲取光明泉水。最後期待借此創作,養成收容人改過向上、努力學藝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協助其復歸社會,重做新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