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3
  • 資料點閱次數:1442
母親節電話懇親(一)

千里一線傳親情 基隆看守所舉辦母親節系列活動

近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矯正署為避免群聚感染而暫停面對面懇親活動,本所除配合此政策外,為使在所收容人在這個充滿偉大母親的日子,亦能感受圍籬外家人的關懷,辦理一系列「母親節感恩」活動。

本所利用文康活動舉辦母親節賀卡製作及作文比賽,收容人用創意在紙上創作一幅幅温馨動人的卡片及一字字思親的音符傳遞給母親。再由本所與中華郵政公司基隆郵局分別提供每位收容人各2張母親節卡片及明信片,透過文字與言語去表達自己感謝及思念。另本年度55日辦理電話懇親的通話時間,藉由中華電信公司贊助提供的話筒將時隔千里的家人連繫在一起,1位呂姓收容人,其母家住台南,在確認其母身份時,可感受母親內心的迫切及深切的思念,而呂姓收容人除泛紅了眼眶外,難掩內心的激動,更感謝所方給予他們維繫親情的機會,整個會場洋溢温馨感人的氣氛,當日共有77名收容人受惠,活動於下午15時圓滿結束。最後本所於母親節前夕於各場舍播放孝親影片,藉此提高收容人家庭意識,強化關係與溝通。

親情是幫助收容人改過遷善最好的催化劑,本所期望透過親情連結,能夠開啟收容人心中最柔軟的那扇窗,期望在整個過程中增進親情互動,使收容人感受家人傳遞的關心和溫度,堅定其未來重返社會的信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