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辦理「戒毒就業兩相歡,長得家人帶笑看」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3
  • 資料點閱次數:573
所長致詞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辦理「戒毒就業兩相歡,長得家人帶笑看」活動

為協助毒品同學順利歸賦,矯正署自106年推動「科學實證之毒品犯處遇模式計畫」,除如平日辦理各項毒品輔導策略外,本次特別邀請戒毒成功人士現身說法,再與社政、勞政、衛政及家庭支持辦理四方連結,給予毒品同學完整的協助。

活動先由本所所長致詞,其勉勵同學藉本次活動瞭解出所後可尋求的資源與協助,惟同學透過辛苦付出,才能獲得真實的幸福。最後更要好好感謝家人的不離不棄,藉由家庭的支持與陪伴,讓收容人在更生的道路與過程中不會寂寞。接著基隆市就業中心盛慧中主任亦強調就業對收容人歸賦的重要,鼓勵同學積極尋求幫忙。利伯他茲基金會余世禮主任則以過來人的身份現身說法,從沈溺到看清的心路歷程並同理同學面對挑戰的不容易,再介紹利伯他茲基金會所提供之社會資源。最後由基隆毒防中心告知有醫療資源訊息,呼籲收容人勇敢尋求醫療幫助,使戒毒這條路走得更順遂。

最後讓收容人瞭解家庭支持的重要及經濟對歸賦社會的影響。加深出所同學與家庭的互動及責任,有了穩定的工作及收入,對未來更有信心,進而減少物質濫用的機會,降低再犯。本次活動共計有28名收容人參加,期勉同學「脫胎換骨、浴火重生」同時更希望社會各界繼續給予支持,共同打造祥和社會而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