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辦理109年度酒駕防制宣導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3
  • 資料點閱次數:514
陳所長特別強調酒駕的嚴重性,並期勉收容人預防酒駕事件發生,避免遺憾終生

    近年酒駕問題造成個人、家庭之損害,以及整體社會之不安,酒精濫用或依賴已非單純個人健康問題,鑑於酒駕問題引發社會事件的嚴重性,本所於10985日辦理第1次酒駕防制宣導講座。

    課程一開始陳所長特別強調酒駕的嚴重性,並期勉收容人預防酒駕事件發生,避免遺憾終生。接著講師基隆監理站莊翼榮先生,透過飲酒對身體及反應的影響、實例探討及法令等相關資訊,讓收容人瞭解酒後駕車是嚴重危害自己與他人生命安全之行為,不僅將個人前途、家庭幸福置於高風險環境中,藉此強化收容人預防重於事後處理的觀念,以達出所後降低酒駕憾事之發生。此次講座計有職員12名、收容人40名參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