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辦理第二次整合型醫療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3
  • 資料點閱次數:631
此次特別邀請三軍總醫院精神科郭欣昌醫師及翁茹萍心理師擔任講座。

    矯正署自106年推動「科學實證之毒品犯處遇模式計畫」,本所除了平日辦理各項毒品輔導策略外,並於1091016日辦理第2次整合型醫療講座,此次特別邀請三軍總醫院精神科郭欣昌醫師及翁茹萍心理師擔任講座,主題為「正確用藥與醫療諮詢」及「成癮概念與戒癮策略」,除提供收容人專業適切的醫學知識外,並於講座結束之座談會時,針對常見毒癮症狀及處理做討論,以增進同仁對毒癮之瞭解。

    延續一路以來本所對毒品戒治的重視,以人本處遇的理念為中心,接續8月中戒毒過來人現身說法,本次藉由醫療與心理專業,延續戒毒成功人士的鼓舞,強化收容人全人健康的提升,讓收容人從生理醫療、心理治療、社會福利支持,都能獲得一系列資源整合與連結,為收容人復歸做準備,減少再犯的可能,也期待在高牆與毒品施用後的黑暗中點亮心燈,在毒品戒治工作上繼續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強。此次講座計有職員17名、收容人50名參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