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舉辦「110年度志工組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9-17
  • 資料點閱次數:397
志工5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舉辦「110年度志工組訓」

      為提升矯正機關志工教化之品質,強化輔導之成效,本所於110910日假會議室舉辦「110年度志工組訓」,陳所長錫樑於致詞時對志工們平日無私的奉獻,協助各項教化輔導工作,致上無限謝意,並強調矯正機關近幾年重視教化,但要改造一個人不容易,需要志工夥伴們與本所同仁共同努力,期盼在對收容人的陪伴、支持與關懷過程中,能觸動其心靈,改善其心性,促其重作良民。

本次邀請安興精神科診所洪毅軍心理師蒞臨演講,主題為「心理輔導與志工調適」及「淺談修復式司法回歸人本」,教導志工與收容人會談時可運用之技巧、基本概念,另分享人格特質類別等概念,有助於志工在往後的輔導中更深入瞭解輔導對象,這次志工組訓共計16人參與課程,志工們表示,課程安排相當活潑有趣,收穫良多。

最後經綜合座談會,志工伙伴分享從事志工輔導中獲得人生以服務目的,使收容人復歸社會皇新自力更生,志工是一生的志業,工作非常意義,促進社會祥和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