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以電子家庭聯絡簿 跨越高牆 傳遞親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1-28
  • 資料點閱次數:349
今年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為防堵疫情進入矯正機關,暫停辦理春節面對面懇親,惟本所為減少COVID-19疫情對收容人家庭連結之影響。

矯正署自110年推動「愛在雲端~電子家庭聯絡簿」實施計畫,對家中有15歲以下子女之收容人,提供電子平台,由家屬提出線上申請,完成審核後家屬得每月上傳1次照片檔及文字,由教輔小組接收資料並送交收容人閱覽,以增進收容人家庭對其支持,以多元方式提升收容人及其家屬之連結。

每年春節前夕,矯正機關都會辦理春節面對面懇親,讓收容人與家人團圓,一解思親苦,但今年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為防堵疫情進入矯正機關,暫停辦理春節面對面懇親,惟本所為減少COVID-19疫情對收容人家庭連結之影響,藉由電子家庭聯絡簿,使收容人感受親情溫暖。本所收容人阿銘見其子女相片後眼眶泛紅,直言「真的很想念他們」;另一名收容人阿陽見到相片則是會心一笑,覺得家人將孩子打扮得很可愛,希望每個月透過電子家庭聯絡簿,參與孩子的成長。

隨著科技的進步,矯正機關亦積極以創新方式辦理輔導及教化活動,期以新穎、多元方式提升教化成效。家庭關係是收容人復歸社會重要的契石,本所將戮力推動各項教化活動,強化收容人家庭連結,促其能順利復歸社會,重作新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