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辦理111年度戒毒成功人士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3-10
  • 資料點閱次數:305
此次特別邀請戒毒成功人士余世禮先生現身說法,以瞭解戒毒過程將面臨的問題及心路歷程,協助同學順利復歸社會。

本所自106年推動「科學實證之毒品犯處遇模式計畫」,除平日辦理各項毒品輔導策略外,此次特別邀請戒毒成功人士余世禮先生現身說法,以瞭解戒毒過程將面臨的問題及心路歷程,協助同學順利復歸社會。

由於心愛的前妻染上毒癮,余世禮以身試毒,希望能引導前妻戒除毒癮,他原以為自己能夠輕易克服毒癮,卻不知這麼一觸碰,卻讓自己陷入幾十年進出牢獄的迴圈,其語重心長的表示,每位吸毒者都曾經認為他們能隨心所欲地支配毒品,但事態的發展往往不如他們所設想的那樣美好、最後甚至失控,就像斷了線的風箏,四處飄蕩,進而在毒癮之下迷失了自我。

余世禮現於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擔任副主任,並以更生人的身分成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的種子教師,幫助更多更生人復歸社會、展開新的生活。

真實而激勵人心的見證讓在座收容人動容不已,過程中充滿了滌淨生命重新開始的動力,並有收容人於講座後發言表示,要悔改並開啟新的人生,讓全場都感受到了這股此次講座計有職員17名、收容人32名參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