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辦理「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座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4-13
  • 資料點閱次數:328
陳所長與更保林主委於座談前透過視訊設備勉勵收容人

為推動「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促進收容人理解家屬辛勞,以提升家庭支持、修補關係,本所與財團法人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共同舉辦「疼惜˙珍愛-看見女力新時代」座談,特邀性別教育專家曾渼津老師與更生人家屬陳女士,就婦女權益與丈夫服刑後的育兒甘苦交流對話。為兼顧防疫,本活動於本所會議室舉辦,透過視訊設協助所內同學觀看。

毒品收容人小洪(化名)活動結束後分享:「服刑時苦的不是自己而是家人,未來會好好沉思怎麼改正與彌補家人」;毒品收容人阿方(化名)表示﹕「今天感觸很多,老婆在我服刑期間要撐起一個家真的不容易,不僅需要工作賺錢,照顧孩子與長輩,還要提供自己服刑時的情緒支持,真的非常感謝與愧歉!

本所心理師與社工師另就此主題舉辦「親子溝通」專業小團體,和收容人一起討論「如何在監獄內扮演好父親的角色」,毒品收容人阿正(化名)表示「因為過去用去外地工作來隱瞞服刑的事實,對孩子很過意不去,傳統觀念真的很難拉下臉,但今天學到用真誠的態度向孩子道歉,希望未來能盡力去修補親子關係」。

本所連結社會資源舉辦座談,除宣導人權公約外,亦協助收容人體會服刑時家屬在外的感受,再由心理師與社工師舉辦專業小團體,引導收容人共同討論在面對家人關係困境時,具體可行的溝通方式。此次活動豐富與溫馨,期能在疫情嚴峻期間藉由視訊設備,讓家庭的溫暖得以流動,不被高牆所隔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