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矯正署基隆看守所辦理111年醫學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29
  • 資料點閱次數:242
1 (2)

矯正署自106年推動「科學實證之毒品犯處遇模式計畫」。本所以科學實證精神為基礎,引進成癮專業醫療,著眼於被毒品所影響的生理基礎,需有醫療實證的介入,給予精神與生理方面的專業協助,以增加成癮者的個人效能與戒治可能。

為傳達上述精神,本所特別感謝桃園療養院李仁欽醫師蒞臨,講授正確用藥與醫療諮詢,以強化收容人瞭解毒品對身體的危害。在疫情期間透過本所視訊系統授課,內容專業中肯,獲得與會收容人的共鳴,其間亦教授學習反毒能力、拒毒八招運用等生活技能訓練,以提昇收容人之反毒及拒毒觀念。最後再叮嚀「毒品與其他成癮物質最大的差異,是對腦部以及所謂『意志力』的直接作用」,因此適時尋求醫事人員之協調是非常重要的。 

延續一路以來對毒品戒治的重視,以科學實證的理念為中心,本次藉由醫療專業,強化收容人健康的提升,為收容人歸復做準備,減少再犯的可能,也期待在高牆與毒品施用後的黑暗中點亮心燈,在毒品戒治工作上繼續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