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協同社政單位援助所內弱勢收容人家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06
  • 資料點閱次數:637
10804家扶關懷活動-1

    基隆看守所為展現矯正機關公益關懷形象,落實法務部蔡部長援助弱勢家庭的政策理念,於108423日上午,由本所秘書率領職員及多名替代役男,訪視生活陷入困境的收容人82歲老母親,並致贈本所自營作業餐盒,讓受訪者感受到來自社會的關懷及溫暖與矯正機關濃濃的人情味。

    基於對收容人的人道關懷,本所於辦理新收調查時對於收容人家中有陷入困境、老弱獨居或未成年子女須扶持者,由本所戒護科輔導業務承辦人轉介基隆市政府社會處或公益團體予以協助,以幫助收容人家庭度過難關,案主阿志因入所服刑,無力幫82歲老母繳納房租,房東揚言將終止契約,恐致其老母無處棲身。基隆看守所管教小組在進行個別輔導時,得知該員的家庭困境,將此案轉介基隆市政府社會處。經該處派遣社工員、區公所人員及里長訪視其母,並通過評估,一週後發予急難紓困救濟金一萬元。本所關心其母現況,特由秘書率隊,登門訪視瞭解,並致贈物資以表達關懷之意。

    關懷收容人、強化收容人之家庭支持與扶助弱勢原是本所相當重視的價值與文化,更是樂意承擔的社會責任。矯正機關在教育感化收容人之餘,也時時以健全收容人家庭及扶助弱勢為念,不忘為社會盡一分心力,使社會充滿更多溫情與陽光。訪視生活陷入困境的收容人82歲老母親,並致贈本所自營作業餐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