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基隆看守所辦理108年度中秋節面對面懇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10
  • 資料點閱次數:747
中秋節面對面懇親活動

 

    為撫慰監所收容人「中秋月圓人團圓」的思親之情,矯正署基隆看守所於108910日上午及下午各舉辦一場中秋節面對面懇親活動,並請2組收容人(上午場懇親)及3組收容人(下午場懇親)上台,將他們精心設計、親手製作的謝恩卡片致贈給家人,並當場朗讀卡片上所寫之對家人的真情告白。

    兩場活動首先由基隆看守所所長葉俊宏致詞,期勉收容人改悔向上,並鼓勵家屬能多給予收容人精神上的支持與鼓勵,以使更生人出所後能浴火重生、重新出發。所長致詞完後,收容人及其家屬一一上台,同學們將自行設計製作的卡片致贈給家人。有人送卡片給父親、母親,還有送給姊姊的。當收容人誠懇朗讀卡片中對親人的思念與真情時,現場溫馨的氣氛感染了所有的人。最特別的是有一位收容人致贈卡片的對象是同居人。同居人上台時顯得相當靦腆,當收容人朗讀完卡片的祝福後,逕自向同居人求婚,現場響起一片掌聲,祝福之聲不絕於耳。基隆看守所結合中秋節面對面懇親與卡片謝恩活動,是為了強化收容人與家屬的情感連結,增強家庭支持,以使收容人能有更強的動機改變自己。       

    本次活動計有全所40名收容人與其76位家屬參加。基隆看守所透過中秋節面對面懇親活動,讓收容人在中秋佳節前夕與摯愛的家人團圓,以抒發對親人的思念。本項活動不僅強化了收容人之家庭支持,更在與親屬連絡感情上起了莫大的作用。最後收容人與家屬面談氣氛熱絡,活動在下午330分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