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基隆看守所辦理科學實證毒品收容人處遇之家庭支持日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12
  • 資料點閱次數:769
科學實證毒品收容人處遇之家庭支持日活動

 

    矯正署基隆看守所於108年12月10日14時辦理科學實證毒品收容人處遇之家庭支持日活動,以增強毒品收容人與家人的情感連結,達到戒毒成功的目的。活動首先由本所秘書致詞,期勉家屬能多給予吸毒親人改過自新的機會,並加強精神上的支持。接著由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主委陳淵泉跟與會的家屬說明收容人出監後有關就業、創業之協助。最後由本所特約心理師高淑宜老師與家屬舉行簡短的座談會,使家屬能明瞭其親人在所內的狀況及情緒反應。

    座談會完畢後,參加家庭支持日活動的收容人進入活動會場,並和自己家人面對面傾訴相思之情,場面感人。其中有父母一同前來關心,苦口婆心地勸導兒子不要再吸毒,兒子也紅了眼眶,請父母一定要相信自己戒毒的決心。會場也有剛學走路的一歲男童來回穿梭,並向身為曾吸毒的父親撒嬌,幼童的母親在旁苦勸先生要以稚子為念,勿再吸毒。

    本次活動現場氣氛熱絡、溫情洋溢,活動在16時圓滿畫上休止符,期待收容人能以家屬為念、蛻變自我、遠離毒品,再各方共同連結與協助下,為回歸社會做充分準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