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與愛同行為傷害最深的人做一件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30
  • 資料點閱次數:599
收容人親自為其家屬洗腳,以感謝家屬的付出,整個過程觸動人心,也撫慰了在場所有收容人的心靈

     為落實法務部矯正署「攜手同行•有愛無礙」家庭支持與援助家庭推展計畫項下之「與愛同行」─家庭宗教日創新方案,本所與基督教更生團契基隆區會合作,於 1081217日下午假二工場舉辦宗教家庭日,邀請有共同信仰之收容人家屬參與,以藉由宗教活動深化收容人與家屬之連結,凝聚家庭關係。

    活動首先由本所所長致詞,期勉收容人藉由宗教的力量,產生自信。加上家庭的支持與陪伴,兩者加成下,讓收容人在更生的道路與過程中不會寂寞。而本次基督教更生團契基隆區會投入牧師及弟兄姐妹志工21名,並於每組安排1位志工協助,透過對話修護收容人與家屬之間的關係。活動中除了唱詩歌外,亦安排了黃絲帶的故事-描繪一個剛出獄的更生人,對於回家時內心的忐忑不安與徬徨,最終家人還是接受了他,以此詮釋家庭對收容人的重要,而對於家人的不離不棄,更要好好的珍惜。另配合此次活動的主題-為傷害最深的人做一件事,帶領收容人親自為其家屬洗腳,以感謝家屬的付出,整個過程觸動人心,也撫慰了在場所有收容人的心靈。

    下午16時活動在收容人和家屬深深的擁抱中圓滿句點,感謝家屬能撥空參與此次具有意義的活動,期許收容人能和家人雙方學習體驗良性溝通與互動之機會,增進關係、終身離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