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舉行春節電話懇親活動千里一線傳親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1
  • 資料點閱次數:679
因新冠病毒疫情蔓延趨勢,為避免群聚感染,取消原規劃面對面懇親活動,改以增加電話懇親。

    110年度春節即將到來,每逢佳節倍思親,本所特於110128日舉辦「春節電話懇親」活動,以解收容人思親情懷,使其在服刑期間雖然不能與家人相聚,但仍有機會可以向家人表訴親情及思念之情。

現因新冠病毒疫情蔓延趨勢,為避免群聚感染,取消原規劃面對面懇親活動,改以增加電話懇親38人,及本所特請中華電信公司協調延長通話的時間,讓身陷囹圄之收容人有更多時間與家人互動。亦感謝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基隆營運處長期的支持,熱心公益,免費提供12具話機讓全所收容人免費撥打。

收容人阿翰,其母家住屏東,路途遙遠來辦理接見較不易,當撥通與母親通話時剎那間,眼眶泛紅,難掩內心的激動,感受母親內心深切的思念,收容人阿翰對自己年少不懂事犯錯,以致無法陪伴家人而自責不已,另也感謝所方給予他們維繫親情的機會。

親情是幫助收容人改過遷善最好的催化劑,本所期望透過親情連結,能夠開啟收容人心中最柔軟的那扇窗,期望在整個過程中增進親情互動,使收容人感受家人傳遞的關心和溫度,堅定其未來重返社會的信心。本次活動洋溢温馨感人的氣氛,當日共有79名收容人受惠,活動於上午11時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