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回首頁

:::

開辦書法班及米雕班,鼓勵收容人自新與學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04
  • 資料點閱次數:103
書法班上課照片

基隆看守所為傳承文化,培養收容人對美的賞識能力及陶冶其身心,特別邀請馬水成先生開班教授書法,期許在這封閉、嚴肅之監所空間內,融入藝術的氣息,藉由文藝之薰陶更能深層植入收容人性情,遠離舊日灰暗生活。馬老師師承嶺南派,其畫派的特色融合古今中西技法,鼓勵不斷創新,透過傳統加現代的彩墨,或任何形式的表現,透過此學習將有助收容人不斷創新與省思。

此外,近年來本所積極推動收容人與其家庭連結,希望藉由家庭支持程度影響其在監所之適應及出監所後之再犯情形,另成立書法班及米雕班鼓勵收容人可將其作品贈與家屬,除有助於收容人專注學習,更進一步增進其耐心定力及提升靜心跟手的靈巧度,心靈雜質獲得沉澱,內心世界充滿責任感,並激發收容人對自我價值觀之成長與蛻變,成為收客人在所期間心理支持,並達穩定收容人情緒之效。

回頁首